碎碎念一些年末总结和一年写文的感想ww

今年算是重新拿起笔的一年了。

硬要说,我写文,从初一到高二,将近五年了,初一的时候给圣斗士写文还是一些三十题之类的……我连基本的叙述能力都没有。后来写了一篇原创gl,八万字,不错了,虽然现在烂得我都不敢翻,但好歹锻炼了叙述能力。

之后的四年里基本没写短篇了,也就没写圣斗士了,全在写oc

怎么说呢……我原来太有雄心壮志了,想要毕业了写一本大构架的圣斗士同人文,但是初二拟定的大纲太拉,被我抛了。

也是今年忽然想到,怎么说也该回老家看看啊,才回来发了严格意义上第一篇能入眼的圣同人,是沙穆的《莲花河》。

总体来说那个小短篇写的我比较满意的。

后来啊……故事的起因是手滑在晋江开了更新,只好把《圣域闲话》写下去,否则我这种人都是挨到全文存稿再发。

《圣域闲话》是我回坑(其实原来也没出去啊就是没怎么太看同人)的第一本书,也是和新的创作环境新读者适应的一些东西吧……开文的时候压力其实非常大,在写这个之前我写了三四年古风,提笔就一股味怪冲的,好在这本里面没怎么看出来吧(?)

不过最后也写完了,里面也有几篇自己挺喜欢的,我还是偏爱那种文艺流风花雪月派的短篇,长篇另当别论。

但是作为长篇作者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哇,没歇一个月就开了新文《神话末路》,直接从古代拆那人跳跃到古希腊,以至于当场就买了两本荷马史诗搬回来慢慢磨(。)

写这本就让我觉得,还是不准备往“文风”的方向练习了。或许我可以去写很有辨识度的故事,但是文风是为了世界观人设剧情等等服务的,就,准备百变小樱了(不是)

今年感觉还是对文字更磨砺了一些吧,毕竟写的多是短篇,硬要说对长篇有什么帮助我也不好说。人物性格的把控多少有点提升吧,至少没觉得写出什么过分ooc的东西,也不是原来那种特别平板的性格。

但我的结构把握还是一如既往地差,不管是在作文 短篇 长篇 诗歌,都很糟糕,堪称流水账叙事,最烦的是还改不掉。

而且对世界的敏感程度还是不够哇……可能是不够老练吧,自己本人也介于浪漫与现实之间,很尴尬,造成写的东西也不三不四。

对矛盾冲突的塑造能力太差,实在是太差了,导致有几篇文写出来都像在摆烂(点名批评那个拉隆和lc双子,烂得惊天地泣鬼神)我很擅长写一些养老旅行文啦,但是大家好像都不愿看哈哈哈哈(但是我还是要写,我有一个人在家中坐推在世界走的心)

好想写沙穆的巴音布鲁克之旅,但是巴音布鲁克能参考的好少哦()

那我下次得试试童虎史昂阿释密达(身在希腊的异教徒三人)的西藏旅游

变成私设怪了而且(。)大王在我这里多了一个不管是什么世界观都去不掉的奇怪私设,但是我觉得好香哦()

今年还遇到了很多新朋友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有点没怎么聊过,但是已经被我划成朋友啦(不是)很可爱的读者,有人支持写下去的感觉真好啊。

想我刚入圣圈一两年,还是个洁癖,现在孩子都饿杂食了()新的一年继续讨饭吧,加油ww

评论 ( 2 )
热度 ( 4 )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