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末路

米妙,一些纯爱战士剧情

chapter 24

米罗先前问过穆,卡俄勒斯这个地点的具体位置,在穆帮他翻找了无数刻碑之后得知,那是北方雪山中的一小段,在群山环抱之间,很多年前被意外到来的大洪水淹没了。

他没有告诉卡妙,他去到北方,在穆描述之地看到了卡妙幻境中的风景。而那里已经不再荒芜冰冷,虽然大雪依旧,却已经有新的城邦建立。

他们说,在大洪水的废墟上建立的新城邦名叫“阿那耶米斯”。

也许这个消息能给卡妙带来一段时间的好心情,米罗快马加鞭赶去塔尔塔洛斯。

当他路过世界之脐——离雅典已经不远的德斐尔,在经过阿波罗华美的神庙时,他感受到了一个锐利而怪异的目光。

那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仍穿着少女的裙装,这证明她是传达阿波罗神谕的巫女。她皱纹下的眼中看向米罗的目光意味不明,她干燥的唇缓缓张开。

“身负不幸之人。”

米罗听清了她的声音。

他走过去,不满地看着她,“为什么这么说?”

巫女指点他的胸口,隔着衣料碰到极北之心,“这里。”她细长的眼眯起,端详着,仿佛在细细看过什么危险的东西,“这是不幸之物,离开它。”

米罗捂着极北之心退开,掌心下的极北之心仍然在有规律的轻微跃动,蹭得他手心微痒。

他讨厌卡妙和这些糟糕的东西沾边,而尤其卡妙的心脏被说成不幸。

巫女抖抖裙摆走回神庙,“你不信我,你不信伟大的阿波罗的神谕,回你的地盘去,也许那里有能让你认识到自己的愚蠢的智者。”

若不是米罗觉得这个巫女应该不认识沙加,他就要怀疑她准备报出沙加的名字了。

 

回到雅典,米罗先去自己的果园转了一圈,再准备好了玫瑰,准备去塔尔塔洛斯找有一些日子没见的卡妙,把在阿那耶米斯的见闻讲述给他。

当他站在雅典的城郊,望见山头的雅典娜神庙时,却鬼使神差地调转了方向,走上神庙的阶梯。

穆首先看见他,询问他的来意。

米罗:“我……来找沙加,沙加在吗?”

穆点头,并为他指引方向,他做这事似乎已经足够熟练,每一个来找沙加的人都要经过他的指路。

那位借居神庙的先知此时正在神庙山头的高崖上,面向爱琴海,闭着眼睛让人以为已经睡着。

“沙加。”米罗打破他的寂静。

先知不紧不慢地转过身,他手上正拿着一串黄金的项链,在他的指掌间磨动。

高处的风吹动沙加的长发,掀开他额前金发的遮挡,他眉心中间一点鲜艳的红色显露出来,他看上去神秘又庄严。

“你来找我窥探命运吗?”

“我……我今天碰见德斐尔的巫女。”米罗从衣领后拿出极北之心,“她说这是不幸的东西,是为什么呢?”

“如果是,你将怎么做呢?”

米罗:“也不能怎么做啊,这是我很重要的东西。但我希望至少能规避一些可能的坏事情。”

沙加笑了,“这可真好。”

他睁开眼,目光从极北之心上掠过,“这是北方的神灵赠与你的。上面带有冥河水的气息,它来自塔尔塔洛斯。”

就在米罗身旁的穆滞愣了一下,看向米罗——他想起了许久之前米罗找他问过的名叫“卡妙”的极北神灵,被放逐到塔尔塔洛斯的那位。

听见沙加长长地叹了一声,轻轻合上眼帘,“诞生此物者,将腐烂于烈火,他的时光去向不明;拥有此物者,将沿河而下,他的灵魂落入冥后的房间。”

穆看见米罗的表情骤然消失,他的脸上没有血色,许久才后知后觉地问:“可能改变吗?”

沙加点头,“将此物交还原主。诞生者将回归月光之下,永恒的黎明前夜;交还者将站在阳光中,鲜花与荣耀铺满他归乡的道路。”

米罗不回应,可是他只是将极北之心系回到自己的颈项间,并再一次放入衣领下,动作之中就能看出珍重。

“谢谢你。”一直站在雅典的阳光下的年轻人抱住他怀中的玫瑰花,灿烂的阳光照进他的瞳孔,他有着年轻人热烈的一往无前。

对于执迷不悟奔赴命运的人,沙加从来不多劝告,他一直只是公事公办的姿态,继续面对波澜平静的爱琴海。

穆追到米罗身边,“你要去塔尔塔洛斯吗?”

“嗯。”米罗很爽快地承认,“卡妙是我的爱人。”

他看了眼天色,已经不早,急急忙忙地别过穆。

站在神庙的山头,米罗跑开很远还能看见那一头金发,他在欢欣地奔跑,向着最暗无天日的深渊,他一往无前。

“真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来找我。”沙加的神情流露悲悯,“明明他不会去改变什么。”

“我倒是很理解他,”穆带着笑意看着逐渐走远的米罗,“不要可怜他,沙加,如果他认为那是一种幸福的话。米罗很年轻,一直这么拥有勇气。”

“你在骂我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

穆伸手揽住西风神的衣摆,温和的长风吹过他,从他的指间溜过。

“你所见的和一般人不一样,你所想的自然也不同,我知道的。”

沙加的手揪着心口的衣料,如同攥住自己的心脏,他皱起眉,“再给我一点时间。”

他的反应在穆的意料之中,在对待任何和情感相关的事情上沙加总是直白得一眼就能看透,穆不会咄咄逼人,留沙加一人在崖上。

 

等米罗到达塔尔塔洛斯,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见沙加之前,那正常的样子,站在塔尔塔洛斯外拍拍脸才走进去。

他见到卡妙就扑上去,小心翼翼地嗅过卡妙身上沾到的花香,蹭乱他揉碎整齐的火红长发,又给他顺平。

“我去了卡俄勒斯!”米罗抱在卡妙腰上抬头看他,眼睛里能看见细碎的光,“那里已经有了新的城邦,叫做‘阿那耶米斯’,是重生!”

“我去到那里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女孩——只有六七岁吧,我问她这地方叫什么,她不理我。在撞到树干把树上的雪抖下来落了我们俩一身之后,她抓起雪球就砸我,好凶!”

卡妙垂下眼帘,但位于下方的米罗仍然可以看清那一双颜色澈净的眼睛,像一波晃动在灯光下的美酒,影影绰绰地倒映他的面容。

他弯下腰,伸手环住米罗的后颈,声音就在米罗耳畔轻轻响起,“那可真是……太好了。”

米罗用力抱住卡妙,圈着他的腰身把他抱在肩头,搂住卡妙转了好几个圈。

“米罗!”卡妙因为一时间的失衡而扑在米罗肩颈处,被米罗卷起的长发挠得痒。

精心包扎过的玫瑰被卡妙与米罗夹在中间,一片花瓣掉下来,被卡妙托住。他感觉到米罗的侧脸蹭过他腰腹,隔着衣袍还有不减损的炽热的气息。

米罗笑道:“我今天不去雅典了!”

“米罗?”

“今天晚上我可以和你睡在一起吗?”他把卡妙稳稳放下,不安分的手又摸到卡妙的发饰上,他所赠送的那个,“我不想每天见你一面,这么早就走。好烦啊……人为什么要睡觉。”

“我不用。除非睡神刻意施展他的力量。”

米罗:“你平常不睡觉,不会很无聊吗?”

“无聊吗?”卡妙对他笑了,“你很有趣。有时候阿埃诺斯也会过来。”

“阿埃诺斯?那是谁?”

“命运女神的弟弟。”

米罗凑上去勾住卡妙的手,“你的朋友吗?我想知道你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可以告诉我吗?”

他挂在卡妙肩头,从背后抱着卡妙,手指交缠。他的声音刻意地压低,又磨在卡妙耳畔,就像撒娇一样。

“我没有什么朋友。”卡妙的耳朵红了。

“阿埃诺斯?不是吗?”

卡妙摇头,又抿唇,“也算是。”

他挥动手臂,神力操纵着树干与藤条的展动,它们如同手指灵巧的女人指尖的针线,在彼此间穿梭,交织成密实的铺垫。

那看上去就像一张宽大的床榻,米罗坐上去,认为它足够结实。

他想起来他曾经在苹果成熟的时候拿着一张藤床挂在两棵苹果树中间,他在那上面睡过一夜,一翻身整个人都会晃动。透过树叶和果实可以看见星月闪烁的天空,星点汇集在一起,那是银河。

但是塔尔塔洛斯的天空什么都没有,孤零零的月亮之外只有黑色,那些隐约的亮光是卡妙的神力凝结的。

米罗把体温冰冷的卡妙抱在怀里,“好想带你去看雅典。”

卡妙不言语,只是一下下拂过米罗背后的长发,把他按倒在藤床上——卡妙的手艺不至于让它摇摇晃晃。

他们的姿势几乎是面对面的拥抱,卡妙感觉到米罗横在他腰上的手臂在用力,在小心翼翼地把他圈在怀里,而他看不见米罗的脸。

塔尔塔洛斯的雾气弥漫过来,卡妙拥着体温温暖的米罗,难得地生出倦意。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