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亚米诺】《亚得里亚海滩》

《亚得里亚海滩》

*背景不重要的海滩度假pa,含拉隆不一定cp客串,借梗@雨文的雯 

————开始————

站在最远的礁石上,海鸥飞起,遥远的海面尽头与天空融为一体。海浪蓝,天也蓝,云是白的,偶尔腾起的浪花是白的。礁石是灰黑色,沙滩是细密的乳白色,游人的帽顶五颜六色,就连有着白得晃眼的长发的米诺斯都显得不那么惹眼。

但是艾亚哥斯还是一眼就能看见他。

他从高处的礁石上跳下来,在柔软的沙滩上踩出一连串足印,走向海滩边米诺斯的背影。

那长发有着如被月光照耀的华美银杯般的光泽,被简单的草帽压住,末梢在海风里轻轻扬起,偶尔露出遮盖肩背的宽大衬衫和白净的颈脖。

他悄悄靠近——他即将捕捉的可不是乖巧温顺的宠物,而是小憩的狮鹫——但不会对他露出利爪。

艾亚哥斯向米诺斯的长发伸出手——一眨眼的功夫,厚实的长发就被摇到了一边。米诺斯回过头来,被帽檐的阴影笼罩的眼睛望着他。

“艾亚哥斯,”米诺斯舔去唇上的冰激凌,又咬了一口手里的甜筒,那双难以被看清的眼睛分明笑着,“做什么呢?”

“买棉花糖……算了我自己吃。”艾亚哥斯用先前揣在兜里的另一只手掀起米诺斯的草帽,揉乱了他的头发,“你又在看什么?”

米诺斯手上拿着本书,他把书页凑到艾亚哥斯面前,猛地合上,带着油墨味的风扑了艾亚哥斯一脸,“公元前四十八年,凯撒和庞培的罗马内战在这片海域展开。那是凯撒首次承认自己战神般的自己受挫。”

艾亚哥斯:“和克里特有关系吗?”

米诺斯:“没有。”

艾亚哥斯:“那和你有关系吗?”

米诺斯:“当然也没有。”

艾亚哥斯:“那就和我也没关系,和现在也没关系。太阳下看书对眼睛不好,但是看我很好。”

他俯身咬了一口米诺斯手里的甜筒,把被米诺斯当成书签用的旅游手册抽出来,“我们去坐快艇吗!或者冲浪!”

米诺斯拍掉搭在他肩膀上的艾亚哥斯壮实的胳膊,“那些都是明天上午的计划,快要下午了,太阳会很毒。”

“又是计划……”艾亚哥斯就着米诺斯的手吃完了甜筒的半个蛋卷,还把融化的冰激凌抹在米诺斯嘴唇上。这时候他笑得比被带去花园玩的刻耳帕洛斯还要开心,“拉达曼提斯不是准备海钓吗?我们可以一起去!”

“好。”米诺斯把剩下的甜筒全部塞给艾亚哥斯,他戴好自己的草帽,打开支在沙滩上的折叠躺椅坐上去。被低压的帽檐遮挡住大半面庞,艾亚哥斯只能看清他尖削的下巴和薄红的嘴唇,“记得买几个椰子带上。这也是计划里的部分。”

“那有没有和我一起去买纪念品的计划?”以艾亚哥斯的身形,轻而易举就把米诺斯笼罩在他带来的阴影里,这还让米诺斯不满——让人想到圣托里尼岛上趴在白粉墙上晒太阳的猫,它们可不喜欢遮挡阳光的路人。

“纪念品?”米诺斯笑道,“像是有收集爱好的小姑娘干的事,带回家一些精致的玻璃和塑料制品。”

艾亚哥斯把他的帽檐狠狠地拉下去,转身在沙滩上跑开了。

“我真希望你们能自己单独坐一艘船。”在海浪里摇摇晃晃的小艇上,拉达曼提斯支着他的鱼竿,坐在船舱角落。

五个椰子堆在船舱里,自然分隔开了只想钓鱼的拉达曼提斯和仿佛来度蜜月的另外两人。

艾亚哥斯坐在椅子上,米诺斯坐在他身上,他们都戴着墨镜,四只手握住同一柄鱼竿。

米诺斯:“嗯……至少这样很节省活动经费。”

拉达曼提斯:“但是我们没有一次出门能用完所有经费。”

米诺斯:“大海如此美丽啊。”

拉达曼提斯:“少来。你看了爱琴海几百年。”

“那么就说她依旧美丽好了……”米诺斯的声音越来越小,拉达曼提斯下意识转头看——是被用来垫着的艾亚哥斯已经睡着。

米诺斯回头,嘴唇刚好能碰到艾亚哥斯抬起的下颔,他就极轻地在上面吻了一下。

早早转过头的只有不愿多看的拉达曼提斯。他看见自己的渔线摆动,或许是有鱼上钩,迅速收起线。也不知道是怎样的一条大鱼,他好一番用力也没能拽上来。

“嘿!”拉达曼提斯的鱼钩被举起,从海水里钻出来一个人,他蓝色的长发湿透,像是与大海融为一体,“你勾到我的手环……拉达曼提斯!”

拉达曼提斯站起来,“加隆?”

加隆游过去,扒住他们的船,向拉达曼提斯伸出手,“想不到会在这遇到你们啊。哈迪斯放你们假?”

拉达曼提斯把他拉上船,加隆坐倒在船舱里,一个椰子正好滚到他怀中。

他拍了拍坚硬的椰子壳,“看来你们小日子过得不错。”

米诺斯看着傻愣着站在边上的拉达曼提斯,不紧不慢地收了自己钓上一条指头小鱼的渔线,“是年假。”

“很不错啊,我们都没班可上。”加隆用他还带着海潮味的手拍过拉达曼提斯的肩膀,一脚跨过船沿,朝他们挥手,“玩得开心!拜拜——”

他一头栽进水里,溅出巨大的水花泼了拉达曼提斯一身。

“只会傻站着的拉达曼提斯,”米诺斯叹气,“可悲啊。”

这动静惊醒了艾亚哥斯,他搭在米诺斯腰上的手胡乱摸了一把,吓得米诺斯手头一松,鱼竿直直掉进了海里。

还不太清醒的艾亚哥斯抱住米诺斯肩头,只睁开一只眼睛,看好像无事发生就埋头在米诺斯肩窝里睡过去。

米诺斯试图挣开紧紧锢住他肩背的艾亚哥斯的胳膊,但完全没用。

“艾亚哥斯!”

 

在风波翻动的大海上,一只小艇无目的地漂,支在角落里的鱼竿随它摇摇晃晃,但拉达曼提斯至今都没有钓上一条鱼。

艾亚哥斯的手指搭在米诺斯颈脖上,从一侧滑到另一侧,用指节比住距离——他张开手,能环住米诺斯大半个颈脖,掌心下是微微滚动的喉结。

白衬衫早就被浪花打湿,能隐约看见腰腹上肌肉的起伏。艾亚哥斯的手就顺着这线条滑下去,然后被米诺斯握住。

“几点了?”米诺斯抬起自己的帽檐。

“……不知道,大概五六点了。”

这时候夕阳坠落在无遮无拦的海面上,每一朵浪花都是金色,迎面而来的海风都带着太阳的浪潮。

一片白鸟羽毛飘在米诺斯的长发上,被他摘在指间。

艾亚哥斯把这根羽毛插在他的帽檐上,“这可是大海的礼物。”

“让我想起来代达罗斯那个狂妄的儿子。”米诺斯从艾亚哥斯身上下来,“不起来吗?”

“……腿麻了。”

海湾里的灯火都亮起,站在夜色弥漫的沙滩上,能看见漆黑海面上悬挂的月亮和闪烁的灯塔光。米诺斯总是善于在嘈杂的旅游胜地找到安静的地方,这次是一条没有路灯的海边小径。

艾亚哥斯手里托着插了两根吸管的椰子,牵着米诺斯的衣角慢悠悠地走。

米诺斯笑他,“遛法拉奥的狗上瘾了?这时候也不放手?”

“米诺斯,”艾亚哥斯突然横插一步,站在他面前。

米诺斯早就把草帽摘了,也不被长发遮挡的眼睛直望着艾亚哥斯——他知道这是有话要说。

“闭上眼。”艾亚哥斯直接伸手捂住米诺斯的眼睛,从自己的夏威夷沙滩裤的口袋拿出一串纯白的贝壳海螺串成的项链,牵着卡扣围过米诺斯的颈脖,把这串一摇晃就会作响的项链给米诺斯戴好。

最后他从链圈中掀出米诺斯的发丝,那些被海风轻轻扬起的细碎发丝就像是月亮在海波中晕出的月影,艾亚哥斯多想说——这颗月亮被他捡到了,是他的了。

项链被米诺斯的手指挑起,他看着这完全算不上精致的手工艺品笑了出来,“哪捡来这么多贝壳,难为你了。”

艾亚哥斯的目光留在米诺斯搓碾一颗海螺的手指上,“早上就做好了。”

“哦——”米诺斯笑得眼睛都弯,“所以你那时候鬼鬼祟祟的。”

艾亚哥斯突然扑上去,拉着米诺斯的手轻轻咬了一口。

“什么鬼鬼祟祟,我正大光明!”

那时候不知道是海风还是陆风,在朦胧夜色里一起都去向不明。海潮味萦绕不去的风吹起他们的衣角发梢,背离灯火的角落里只能看清艾亚哥斯亮得像一串星星的眼睛,临近海岸的小径上能听清的只有大海的来去和艾亚哥斯的耳语。

“我要带我的月亮回家咯!”他锢住米诺斯的腰,把人高高抱起,无视米诺斯的惊呼在空中转了两圈,又紧紧抱在怀中。

那夜色是漆黑的,月亮是白的,沙滩的颜色是不分明的,留下成串的奔向远方的脚印是清晰的。

end.

————————

戏份太少就不打拉隆tag了,但是私心挂个拉达()

评论 ( 20 )
热度 ( 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