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谕

感觉哪里有病……

chapter 8

阳光只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进一缕,照在撒加脸侧,照在沙加发梢。

撒加又一次在客房的床上醒来,看着侧对他盘坐在地的沙加,他感到诡异——难道沙加当真一夜没睡?

沙加仍然盘坐在地毯上,合掌闭眼,像是虔诚的信徒。

“沙加。”撒加听见自己的声音还是哑的,以至于念出沙加的名字都只是缥缥缈缈的气音,“做我的情人吗?”

沙加没动静。

撒加用力地碾了一下指尖,目光没从沙加身上挪开半寸,在自己的呼吸声中计算着缓缓流逝的时间。

二十个呼吸过去——快要两分钟了,沙加才打破这沉静,转过头来,“什么?”

“没什么。”撒加平淡地否定。他整好自己的睡袍,扯平床单的褶皱,像之前那样离开,关上房门。

不得不说,每每在沙加身边,他抽魂一样的头疼都会去得无影无踪。更让他觉得有趣的——哪个野心家不曾做过将神明拉下神龛的梦呢?

沙加自称不是圣人,却发那样的愿、做那样的事。

就算无法为他所用,只要不添乱,当个安眠药放着也无所谓。

 

子弹穿透粘腻的血肉,血洒在沙地上,黑得像是一团污脓。

加隆给手里的枪补上子弹,“该死,那玩意是诱饵,我们上当了!”

拉达曼提斯给面前有铠甲般坚硬的外壳的蝎子补上一枪,“我知道。”

加隆:“撒加手底下的人果然不会办好事。”

“第一,”拉达曼提斯靠到他身边去,数十只庞大蝎虫包围他们,他们几乎背靠背,“是你先去找上‘gemini’的。”

“第二,”他的子弹撞上蝎尾,被弹开,炸起星星点点的火花,“也是你想要把那只蝎子抓回去的。”

加隆手里的枪也被改装过,简直像个小型火炮,炸得血肉和火尘齐飞。幸好他们远离了他们的车,否则那辆车也得遭殃。

“它们越来越多了,”加隆从被他自己炸起的烟尘里辨认出奔袭而来的一片片黑,他拽着拉达曼提斯的衣摆,“你能联系上你们的人吗?我们怕是捅了蝎子窝!”

其实应该是“我”,不是“我们”,但拉达曼提斯还是回答,“通讯设备在车上。”

“走。”加隆拍了拉达曼提斯一把,从腰上掏出一颗手雷,朝着他们车的方向一扔——

多么庆幸!加隆只是炸飞了五六只蝎子,又在蝎子的残骸上烧起了火,凭他惊人的准头没有伤到车一片玻璃。

巨大的属于节肢动物的足腿横冲进他们之间,眼看那只不知死活的蝎子就要扑向加隆,拉达曼提斯居然摸出一把军刺,一节节从蝎背上钉进去。

通常来说冷兵器很难在与这些壳甲坚硬的变异生物的对决中派上用场,加隆带匕首是为了防人,没想到拉达曼提斯还带了这玩意,能在这时候救他一命。

蝎子被拖延住,加隆趁机瞄准它的脑部开枪,血溅得到处都是。

“你的刀不错。”加隆看着拉达曼提斯收回刀,收在风衣下,“我欠你一次。”

拉达曼提斯径直跑向他们的车,从后座底下翻出一个电线乱缠的方盒,在上面输入指令。

哪怕求援了也不能指望“hades”的人这么快赶到,他们仍然要面对这片荒野上源源不尽的怪物。

加隆翻进驾驶座,一脚油门下去把车开得几乎飞起来。

惯性驱使下,拉达曼提斯一头撞在座椅上,他扶着座椅靠背直起身,看加隆把汽车开成过山车。

加隆:“先前你还死活不愿意和我组队,说什么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跟我同队的感觉不错吧。”

“我一定是疯了……”才向米诺斯松口答应你。

让加隆开车太浪费人才,拉达曼提斯和他换了位置,把开路的重任交给加隆。

加隆仿佛是天生适应这片荒土的人。拉达曼提斯在荒土出生,他小时候就听说过加隆的名字——从“圣域”来到荒土,像个传奇。没有人知道他从前是什么人,过着怎样的生活,但自从他踏上这片荒芜的大地,他就已经成为了无序法则的践行者。

拉达曼提斯与加隆交手多次,也有过合作。他认为加隆在“圣域”时的身份必不寻常,哪怕到了荒土中也能提供如此强大的资源支持——比如在军火几乎被艾亚哥斯垄断的这片地方弄来那么多改装武器。

“嘿!拉达曼提斯!加隆!”

拉达曼提斯抬头看向太阳晃眼的天空,白得刺眼的天空中停着一架直升机,大门敞开,艾亚哥斯扒着门框望下来,“你们还好吗?”

加隆扯开嗓子回应他,“不错——但如果你能搭把手那就更好了。”

艾亚哥斯把梯子放下来,悬在他们前方。加隆准备伸手去拉,又纠结起来,“那我的车怎么办,这些大虫子一定不会善待我的车。”

“就像他们也不会善待你。”拉达曼提斯把梯子拉下来,塞到加隆手里。

他们登上直升机,远离一片狼藉的战场。加隆还依依不舍地望着他的车,当他看见一只蝎子爬上驾驶座时,眉毛都拧了起来。

艾亚哥斯给他们水,“米诺斯有事要找你们,可能关于‘gemini’。”

拉达曼提斯:“恐怕他又有了什么想法。”

艾亚哥斯拍拍他的肩膀,“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恐怕他是来通知而不是商量。”

 

到“hades”总部乘坐电梯向下,到达地下三层——实际上那是米诺斯的办公室。

米诺斯坐在沙发上,手边放着一摞文件,而他在不紧不慢地烧水泡陈皮。

“请坐,想喝什么自己拿。”他把一片陈皮干放入口中。据艾亚哥斯说米诺斯就连到了荒土也要求生活质量,比如说每天摄入维生素等等……极大地推动了荒土种植业和乳畜业的发展。

艾亚哥斯从他手底下摸了片陈皮走,也不坐下,就站在他身后,“什么事叫他们来?”

“我有一个想法。”米诺斯拿起手边的文件,“荒土想要发展下去,必须要有规则,绝对的规则。我们必须得到统一。既然可以确定‘gemini’是属于‘圣域’的势力,那便没有转寰的余地。”

拉达曼提斯:“所以你想铲除‘gemini’。”

艾亚哥斯:“还想要在荒土建设法制社会?”

“等一下!”加隆打断他们,“你想把‘hades’变成一个政权?像‘圣域’那样?”

米诺斯不说是不是,他只是笑,“我们都是因为不认同‘圣域’而来到这里,谁也不想把这里变成另一个‘圣域’。但没有秩序的状态是无法长久维持的,荒土的资源有限,我们的时间不多。”

加隆:“你怎样保证不把‘hades’变成另一个‘圣域’?”

“我想这并不难。”米诺斯十指合握,撑在胸前。看不见他的眼睛,但并不妨碍他流露出胜券在握的气势,“‘圣域’的政治问题根源于它的统一,它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并且军火垄断下难以产生内部分裂。但如果‘hades’成长为一个可以和它想抗衡的势力呢?”

加隆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想怎么做?”

米诺斯把文件推到加隆面前——那上面写着的是“hades”派出的线人收集起来的情报。

“‘gemini

’成员疑似秘密进行实验?”加隆念出其中一条。

米诺斯:“我现在需要的……证据,不仅是关于这项实验,还有‘gemini’和‘圣域’之间关联的证据。我要它们在荒土永无立锥之地。”

拉达曼提斯忽然道:“米诺斯……你的想法经过潘多拉大人同意吗?”

米诺斯笑道:“这是对‘hades’百利无害的事,潘多拉大人又为什么不同意呢?”

在场唯一状况外的加隆问:“潘多拉?什么潘多拉?”

米诺斯和艾亚哥斯都看着拉达曼提斯。

拉达曼提斯:“……是我忘了说。潘多拉大人是‘hades’的创立者,不过不太参与日常事务。”

加隆:“看来是甩手掌柜。”

米诺斯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陈皮茶,“那么,就交给你们了。对了艾亚哥斯,上次你答应的那批枪还没拿来吗?”

“去分部三天,一回来就打发我去接人,这会儿又来问公务,好无情啊。”艾亚哥斯给米诺斯捏肩膀,“放心,明天就到了。”

加隆:“你走不走,你不走我走。”

拉达曼提斯:“走。”

评论 ( 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