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谕

社恐一辉x

chapter 9

“书里的悉达多把自己的身躯交给了爱与欲,他以此去追寻他究极的路途。”

他像一幅油画——文艺复习时期的画家们幻想出古代希腊人认知中神明的样貌,用鲜艳明丽的色彩描绘出的阿波罗。只是这位不会老老实实呆在画框里,他把书放在沙加身边。他们之间的相隔比生疏更近、离暧昧又远,“你会选择这么做吗?”

沙加并不会因撒加之前冒昧的话语而避嫌,也不会为此动容,他依然直视撒加,“找寻道路的方法很多,静观世态,或者身试红尘都是可行之径。作为人,爱与欲是本能,一切爱欲痴嗔是五阴炽,避无可避。若有一个人投身爱欲,他最终看见的是迷人的俗世还是动乱后的自己的灵魂,都不是定数。于爱欲中求道也需要缘分,缘分不到,强求不得。”

“沙加。”撒加看上去很无奈,“其实我本意是……算了。”

沙加一派浑然不知,无视撒加的欲言又止,指着书扉页上的字迹,“这位‘艾俄罗斯’,在这本书里留下了很多见解,或许你可以看一看。”

“没什么好看的。他已经死了很多年。”听到这个名字,撒加就习惯性地揉揉太阳穴。

沙加点点头,似乎并不把生死看作什么稀罕事。

“想活动活动吗?”撒加扯开话题,“楼下的靶场重建好了。”

沙加:“靶场?”

 

撒加的私宅地下一层是娱乐区域,有台球桌、吧台和靶场,很少用,只有阿布罗狄、修罗、迪斯马斯克偶尔会过来。

撒加挑了一支枪——不是真枪。他递给沙加,“用过吗?”

沙加摇摇头。撒加还没有忘记他资料上的“常识认知有缺失”,心情很好地一笑,“很简单,我教你。”

他握着沙加的手,他的手心覆盖着沙加的手背,他盯住远处的靶心,扣下扳机。

他感受到沙加被后坐力震动,撞在他胸膛上,很快自己调整过来,学他的姿势托起枪,对着靶盘。

这一枪擦在最外环——不过也不能指望初学者能有多好的成绩。

撒加退开一步,“多练习就好,我出去回复电话。”

吧台与靶场隔着一堵玻璃墙,但绝对隔音。撒加点开迪斯马斯克的未接来电,“什么事?”

“坏消息,修罗说‘gemini’被‘hades’和加隆联手针对,有些损失。”迪斯马斯克可能在抽烟,他的声音低哑,“以及,可能有‘上一位’的人混进里面了。”

“savior”背后的财团不见得有那么团结,起码撒加和“圣域”的上一位主人就不是那么合得来。

那位观念传统,对生死相当执迷,他就像从前自认丰功伟业的皇帝,追求延长寿命。“莫尼克”计划就是其推进的人体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有些就连撒加这样自知没什么道德底线的人都看不下去,就任后立即喊停。而事实上,他享年七十二,并不长寿。

“遇到‘hades’记得避其锋芒,我们要在荒土做的是防范而不是独占。”撒加透过玻璃看了眼还在摆弄那支枪的沙加,“至于那老家伙的人,有多少揪多少,一个都别放过。”

“好。”

撒加挂断电话,回到靶场,在沙加背后五米看着。

沙加上膛都还不是很熟练,他闭起一只眼,按照当时撒加的姿势摆弄,还颇有几分样子。

这一次叩动扳机,沙加站得很稳。可以看见靶盘上的痕迹,是正中靶心的。

沙加不紧不慢地上膛,又瞄准下一个——十环。

简直是惊人的学习能力。撒加不知道这是“莫尼克”计划带来的效果还是沙加天生如此,但他明白,哪怕不能为他所用,也绝不能放沙加离开。

他不允许这样的人成为“圣域”的敌人。

 

找到弟弟后,一辉就已经摸清楚了瞬在哪所学校、几点上下课、住在什么地方。像个变态一样跟着人家。

虽然嘴上说着不想打扰弟弟的生活,但还是会很诚实地跟着弟弟走。

瞬在甜品店打工,一辉就坐在甜品店对面。

他看着瞬熟练地招待客人、摆放桌椅、打包甜品……然后打开店门,“对面的先生——”

一辉茫然地看着他。

“要进来坐坐吗?”瞬笑着问他。

他在跟我说话?一辉慢半拍地想,这里没有其他人。

“先生?”瞬又喊了一遍。

一辉只好不那么自然地走过马路,又一次走进甜品店。

应该是被发现了——一辉不知道自己这些日子的所作所为到底构不构成犯罪,也许他即将获得“被亲弟弟当成变态送进警察局”的殊荣。

“我总觉得我们很有缘分。”瞬脾气很好,还对他笑,“我们以前认识吗?”

一辉当然不想得到那项丢人的“荣誉”,他终于摘下兜帽,忐忑地把自己的面容暴露在瞬面前。

“你是……”瞬惊讶起来,“哥哥?”

他还记得。

时隔多年,瞬也没有忘记那段遥远的时光,那段被一辉惦念了十年的时光。

瞬突然伸手,抚摸他的鼻梁,却轻得像是一片羽毛落下,“我记得的……哥哥这里的伤疤……”

一辉说不出话,只好看着瞬眼睛里忽然积了水,像是要哭出来。

“瞬!巧克力盆栽怎么——”里间的帘子被一把掀开,先前和瞬说笑的那个年轻人忽然走出来打断他们,“你……怎么了?”

“没事的。”瞬连忙擦干净眼泪,“星矢,这是我哥哥一辉。这是我的朋友星矢。”

星矢的反应好像比瞬本人还大,“……你哥哥!”

 

“十年前,我被‘圣域’的人带走,在一个封闭的区域进行实验。”

瞬和他的三个同学——星矢、冰河、紫龙合租一间房,这时候冰河紫龙都不在,只有瞬、星矢和一辉。瞬倒了热茶,讲起他们分开后的事。

“那是一个关于脑部的人体改造实验,被称为‘莫尼克’计划。”瞬坐在沙发上,看着依然无法放松下来的一辉,“只有我成功了。我的一位朋友帮助我引爆了实验室,我们成功逃了出来,但是我与他失散了。”

他说得轻描淡写,一辉听得难受,“改造对你有什么影响?”

瞬笑笑,“并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只是记忆力更好,头脑更好。”

在热茶的氤氲下,瞬的眉眼被模糊了,“哥哥呢?哥哥怎么样?”

这十年他过得怎样呢?

悲惨吗?可他又算是幸运,遇见了加隆,在荒土有了立足之地。

可他也说不出好。他被迫和弟弟分离,抛却习以为常的文明,去到“圣域”的权力够不到的世界,又怎么能算好?

“……还不错。”一辉心想,至少他现在安然无恙地活着,他的弟弟也安然无恙地活着,已经不错了。

瞬:“哥哥……去了荒土吗?”

一辉点头。

这时候星矢插嘴,“荒土是什么样?我以前也想去荒土,可是还要在‘圣域’里找姐姐。”

瞬:“星矢的姐姐星华,也参与了‘莫尼克’计划,我不清楚那些改造失败的孩子都去了哪里……”

一辉不会安慰人,他只好说,“荒土和‘圣域’不一样,那里不适合弱者。”

星矢:“我可不是弱者啊!我爸爸可是军人,我五岁就会军体拳!”

瞬笑出了声。

不管恼羞的星矢,瞬擦了擦眼角,看着一辉,“看到哥哥没事,可真是……太好了。哥哥现在回到‘圣域’,住在什么地方?”

一辉:“……随便住。”

瞬好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哥哥和我一起住吗?我可以加一个铺位。”

一辉摇头,“习惯了。”

瞬也不强求,“好吧,那以后我在哪里能找到哥哥呢?”

一辉:“我会来找你。”

他感觉喉咙有点发干,更加剧了他坐在温馨的房间内的不适,“你都……怎么过来的?”

无亲无朋地在“圣域”生活,甚至冒着被“圣域”追寻的风险,隐姓埋名地活下去。

他的弟弟,到底是怎么走过这十年的?

“我逃出来已经是八年前的事。”瞬放下茶杯,“我进入户籍系统修改了自己的身份,开始上学,靠奖学金上了高中。”

他还是笑,仿佛是给一辉一颗定心丸,“不用担心我的,我都很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生活。”

门响了两声,从外被打开。还穿着快餐店工作服的冰河和紫龙抱着购物袋出现在门口,和屋里三个人面面相觑。

明明一辉才是瞬的家长,他却像是误入别人家的小孩那样无所适从,甚至想要落荒而逃。

瞬拉起他的手,把他领到自己的朋友面前,“紫龙、冰河,这是我的哥哥,一辉。”

这两位就不像星矢那样一惊一乍,紫龙把一袋子蔬菜放下,“我是紫龙,很高兴认识你。”

冰河刚想说点什么,一辉把兜帽一戴,用他在荒土练就的跑障碍赛的好本事晃出了门,真的落荒而逃了。

冰河:“?”

瞬:“嗯……哥哥他大概……不喜欢人?”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