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谕

chapter 33

“这是死亡的车子,法官的车子,他要携带一切奔向最后的下场。诸神令人困惑的永恒啊。”

沙加合上手中的书,喃喃道:“……诸神之夜何其黑暗啊。”

他的房间窗帘紧闭,犹如黑夜,永不褪色的黑夜。黑夜困住了“圣域”唯一的主宰。

沙加又一次把撒加放倒,让他陷入安宁的沉眠,得以暂时从纷乱的世界脱身。但这定然不是撒加所愿。

沙加已经求得结局了,他要携带一切奔向最后的下场,但他并不希望撒加也在法官的车子——死亡的车子上。

最后,他捧起了熟睡中的撒加的面庞,郑重其事地亲吻了那片他曾吻过无数次的嘴唇。

“是的,我爱你。”

 

“圣域”的外墙就这样倒下了。

荒土的硝烟终于侵入“圣域”,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听见了那声炮响。无论是混乱中的游行者还是安缩家中的普通人,无一不被这声炮响震撼了命运。

“感谢‘圣域’的枪械管制。”米诺斯又一次摘下他压根没戴上多久的墨镜,“至少我不太担心被刺杀。”

艾亚哥斯拍了下喇叭,“现在直接去十二部?怎么走?”

米诺斯:“先去找瞬,让加隆带些人去找那位艾俄罗斯先生,他们不能在这时候出事。”

艾亚哥斯:“你知道怎么走?”

米诺斯:“……不知道。”

好在加隆和一辉都对“圣域”内部比较熟悉。一辉把瞬接到加隆车上,而他在加隆去找艾俄罗斯时自觉接替了加隆的位置。

明明只有一个车位的距离,米诺斯和瞬却不得不发消息沟通。瞬一边和一辉说着关于沙加所在的设想,一边打字发给米诺斯:十二部才是“圣域”最坚固的地方,“hades”有把握吗?

米诺斯:成败在此一举。

瞬了然:看来仍然有些危险。可惜现在全“圣域”戒严,那张布防图似乎是派不上什么用场了。

这是公平的。米诺斯道:我们不给撒加退路的同时,也是背水一战。

 

“hades”在去往十二部的途中遇到了“圣域”的的军队,在玛缇的帮助下脱身。那些被米诺斯视为无可救药的疯狂信徒并没有如米诺斯所想那样不堪一击,纵然他们是乌合之众,在泼天的热血之下,也是能做到些什么的。

许许多多的血肉与废墟,还有隐秘的怨恨,铺开了“hades”直通十二部的道路。

而当“hades”到达十二部时,他们发现那张布防图确实没能用上——十二部空空荡荡,只剩下十余座古典型制的建筑物,仿佛自文明的摇篮时代就矗立至今,而已被遗弃,留下了人烟荒芜的废墟。受人工气象系统的控制,这时候满天晴云,浅淡的天光照亮筑造十二部的古老大理石,就从这布景,难以看出即将上演的是序幕还是终章。

这时候加隆也赶到,“我先过去把,我对十二部熟。”

“好。”米诺斯点头,“让拉达曼提斯一起。”

十二部坐落在一座矮丘上,只有一条道路。

很快加隆传回消息:没有埋伏,也没有人。

十二部的唯一道路是一条长阶,车辆无法行驶,米诺斯让艾亚哥斯留下,带上一些人走上石块陈旧的长阶。

在遥远时代中,人们修建建筑常是为了供奉神明,因此偏爱选择能和神明一样永垂不朽的原料,比如三千年前的断壁残垣仍然遗留在的巴尔干半岛的平原上。

但“圣域”不会。米诺斯想,“圣域”无法永恒。

他走在立柱投下的光影之间,那些黑与白的部分交替变幻,笼罩住他的身形。

在加隆与拉达曼提斯身后不远处,他停下。

“沙加。”米诺斯肯定道。

那个金发的男人与这个走得太急太远的时代格格不入,又与神话般的十二部融为一体,他合掌,一串颜色古旧的长念珠绕过他的手腕,悬在身前微微晃动。

“‘hades’的米诺斯。”沙加礼貌性地颔首,“或许你可以称呼我‘般若’。”

“是你。”米诺斯摆手,让身边人先把武器放下。

“我预料到‘圣域’的结局,就先让十二部的人离开了。这场战争不该沾上太多的血。”沙加置身空荡的十二部,本就不切实的声音蒙上一层回音,“我只有一个请求。留下撒加。”

米诺斯摇头,“这样的请求对现在的‘hades’来说太沉重。”

“我会和他离开,不再回来。”沙加望着米诺斯,“他只是选错了路,并不是什么必死的罪责。”

“沙加!”

米诺斯还未说什么,瞬已追上来,要不是一辉拦着,他几乎就要站去沙加面前,“你竟然在这里……”

看见瞬,沙加稍微笑了一下,“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我都可以解答,哪怕是撒加都不清楚的真相。我只有这一个请求。”

米诺斯:“撒加是‘hades’最大的对手。”

“‘hades’的对手是‘圣域’、是十二部,却不会是撒加。”沙加叹道,“他已经失去了他的‘圣域’,他的生死无关紧要。”

“也是,你也背叛他,他活得也确实挺失败。”加隆忽然插进一句,很是不满地盯着沙加。

沙加稍稍歪过头,笑意比面对瞬的时候更鲜活几分,“你在为你的哥哥不甘吗?”

加隆嚷起来,“谁为那个混蛋不甘啊!”

米诺斯倒是看出加隆隐秘的回护……加隆……说完全信任肯定是假的,但是这时候他不好公开和加隆对立。

沙加只是莞尔,“希望你们再认真考虑我的请求。”

“沙加。”瞬拉着一辉一起站到沙加面前,“我和玛缇小姐都在找你。”

沙加:“看来你是有不得不找我解答的疑惑了。”

“嗯……”瞬抿起唇,“‘莫尼克’计划真正的发起者,是撒加吗?”

“是‘圣域’的主人。”沙加道,“却不是撒加。在我们离开后撒加叫停了所有类似实验。”

瞬:“你一定要和撒加站在一起吗?”

“……是的。”沙加颔首,“我答应过他。”

一阵风从耳旁掠过,扬起几缕金色的发丝。是加隆的一枚子弹,他对沙加的方向开了威示性的一枪。

加隆面色冷硬,这样看上去与撒加要更像些,毕竟是两兄弟,在那么多年朝夕相对中还是留有了一些相似的神态,“你既然背叛他,就没必要在这惺惺作态地说什么答应他。”

沙加也不恼,甚至闭起眼来,很是莫测地那么一笑,“那么你呢?你背叛你的亲兄弟,加入‘hades’,又以什么立场来埋怨我呢?”

加隆咬牙切齿就要扣下扳机,被一直在他身边的拉达曼提斯按住肩膀,最终还是不至于对沙加下杀手。

尽管险些被加隆一枪开瓢的沙加本人似乎满不在乎,但瞬还是主动担起圆场的任务,更走出去几步,站在两方人中间,“沙加……玛缇小姐他们也都在等你,等这场战争结束,我们将会开始建设一个全新的‘圣域’,你难道不想要看到吗?以你的能力,一定也能让‘圣域’变得更好。米诺斯先生觉得呢?”

——米诺斯先生不想觉得。米诺斯无奈地想。

他已经站在一旁看这群人你来我往地演,目标明确——就是给他看的。这群人萍水相逢居然也有这样的默契……总不可能是沙加手眼通天至此,把这群人串通了来演他这么一出。这两个人牵扯太多,叫他不得不退让出些转寰的余地。

米诺斯无可奈何地叹,“般若,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一切都可以商量。”

沙加垂下眼,似乎是在思考这个提议。

“如果你可以保证撒加不再会造成威胁,我们可以考虑。”米诺斯找准时机,紧接着补上一句。

沙加:“我说了,我会带他走。”

米诺斯笑了笑,“他不能以撒加的身份留在这里,我们会派人负责你们的日常生活。可以接受吗?”

这话已经足够明白——“hades”要控制撒加的人身自由。沙加不可能听不明白,于是他沉默了。

撒加,最负盛名的“圣域”之主,他能接受这样的条件吗?而沙加有权利代撒加接受吗?

米诺斯在心底发笑。

不知道沙加还要思量多久,加隆倒先开口了,“他在哪里?我要见他。”

被清场的十二部中没有出现撒加的身影,只有沙加。

撒加其人,能找到的信息少之又少。“圣域”的评论家说他像是崩坏时代的凯撒,但是没人知道他在演讲台上展露的性格是真是假。有可能沙加只是拖延时间,而撒加已经离开“圣域”总部了吗?

“拉达曼提斯。”米诺斯开口打破这诡谲的沉寂,“去叫艾亚哥斯来吧,你守好外部。”

如果……加隆会出什么变故的话,拉达曼提斯或许无法利落地出手。到了这时候,他们已经容不得任何闪失。

“我可以带你去见他,”沙加合掌,往天空的方向看去,“但只能是你一个人,不能带武器。”

“可以。”加隆把枪丢开在一边。

米诺斯只是转动了指根的戒指,没有阻止加隆的妄动。

加隆跟随着沙加走向十二部更深处,而他们还没有走出第六部的门,一个出乎意料的声音从第六部传来。

“沙加,恐怕你要失望了。”

————

完结章也更新了 合集出故障了可能要手动翻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